close
隔天,午後的天空開始顯得陰陰沉沉,好像隨時會哭泣一樣。

這天下午,才剛開店不久就有人來敲門。

「是誰那麼早來阿!」小威正在櫃台那頭忙著處理今天要用的器材,卻被這突如其來的敲門聲給打斷,他停下了手邊的工作動手翻了翻筆記本,發現今天最早的客人是晚上七點的馬先生,而現在才兩點不到,他也太迫不及待了吧。

「請進。」即使是有點不耐煩,但小威還是必須拿出敬業的態度應對每一個人。他大聲的對大門喊話,因為他知道那扇大門的隔音非常之差勁,裡面的聲音只要稍微大了點,外面就可以聽得一清二楚。

門被輕輕的推開,風鈴聲清脆的響起,走進來的不是馬先生,而是兩個陌生人。


兩人之中一個很高很壯,留著一顆大光頭,表情十分的嚴肅;一個比較矮比較消瘦,從走進店裡之後,他臉上的笑容就沒有消失過,不過那種笑容是會讓人從頭頂涼到脊髓的冷笑,是典型的笑面虎。相同的地方是他們都穿著黑色的西裝、黑色的皮鞋,戴著黑色的墨鏡。

「你好。」瘦西裝男恭敬的跟小威鞠躬,那笑容讓小威連腳底板都涼掉了。

那個壯西裝男則是一句話都不說,他把雙手交叉至於身後成稍息的姿勢,像座大山般穩穩站在瘦西裝男的正後方。

通常只有在兩種地方才看得到這種人,第一種是討債集團,另一個則是黑社會。

「你--你們好。不好意思,請問有預約嗎?如果沒有的話要請你們稍等片刻,我們師傅目前不在……」小威連問話都不自覺的發抖,他知道他必須站穩陣腳,才不至於被這兩個看起來像黑社會或是討債集團的人給唬到。

「你誤會了,我們不是來刺青的客人。我們也不是來討債或是來砍人,你可以放心。」瘦西裝男走到沙發後坐了下來,他脫下墨鏡,緩緩的回答小威的問題。他的眼睛直視著小威,不停的對他笑,笑到讓小威心裡發麻。壯西裝男臉上仍然沒有一絲表情,像是雕像般站在瘦西裝男身後。

「那……你們有什麼事情嗎?」來刺青店不是來刺青,那擺明就是來找碴的。

「我們來這裡的目的很簡單,我們是想找一個人。請問,這個人昨天晚上有來你們店裡嗎?」瘦西裝男邊說邊從自己外套內袋中掏出一張照片,遞給小威看。他看見小威接過照片後,那眼睛突然睜大、嘴巴微張的樣子,就知道找對人了。


「這--這個女生昨天有來我們店裡。她是來刺青的客人,長得挺漂亮的,但是脾氣很差……」照片裡的人,小威看第一眼之後,就馬上認出她是小書。

「也就是說,你昨天晚上有見到她?」聽到小威的回答,他笑得更燦爛了。

「嗯。請問你們有什麼事情嗎?」小威有點不解,為什麼需要這麼大費周章請兩個黑衣人來找一個女人,難道她是什麼特別的人嗎?

「德伍,去打電話跟社長講找到消息了。」只見瘦西裝男回頭輕聲囑咐壯西裝男一些事情,壯西裝男便從褲子口袋中拿出手機走了出去。

「那麼,你可以把她來這裡的過程大約跟我描述一下嗎?」等壯西裝男把門關起之後,瘦西裝男繼續露出笑容問著小威。

「可以是可以,不過--我好像還不知道你們是誰,要我隨便說出客人的事情,似乎有點不太方便……」小威露出蠻為難的表情,師傅曾警告過,要是他亂說出一些不能說的事情,恐怕會對客人造成困擾,甚至是造成危險,所以師傅嚴禁他透露客人的事情給不認識的陌生人知道。

「啊呀!你看我多失禮,連基本的自我介紹都忘記了。不好意思,這是我的名片。」瘦西裝男從內袋中掏出一張名片,遞給小威。

「遠途開發金控首席執行秘書 陳偉?」這不是國內數一數二大家的企業公司嗎?而且還是首席執行秘書!小威看了名片之後,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遠途開發是最近竄起的一顆新星,聽說背後的後台很夠力,加上他們社長黑白通吃,所以在短短的幾年之內讓很多中小型企業被併購、消滅,慢慢從一間不起眼的公司,爬到現在的地位。


「你好,我就是陳偉。剛剛在我身後是我的助手,德伍。」陳偉笑笑的伸出手,小威機械式的伸出自己的右手,表情還是一副不敢置信的樣子。

「可是--我還是不明白,遠途開發跟你們要找的人有什麼關連……」張小書跟遠途開發一個是畫家一個是企業,似乎扯不上邊。

「我們社長叫做張競。」陳瑋說道。

「張競?張小書……不會吧。」小威的表情恍然大悟,像是名偵探將所有的線索都連起來一樣,他呈現一邊發抖,一邊不敢置信的表情。

「是的,張小書小姐就是我們社長的獨生女。」陳瑋緩緩的說出,讓小威表情更加的扭曲、猙獰。

那個脾氣臭到不行、態度又差勁的髒小豬,竟然是年營收幾千億的大型企業千金!這世界未免也太不公平了吧。

「我們家小姐昨天下午突然脫離我們的保護,消失在東區街頭,我們幾乎翻遍了整個大台北,才終於在這裡找到小姐的消息。所以,你現在可以告訴我,小姐那天晚上到底來這邊做什麼,又是什麼時候離開的嗎?」陳偉說到這裡收起了他慣有的笑容,眼神透露出銳利的殺氣,像是盯上兔子的老鷹一般看著小威。

小威看到他這麼銳利的眼神嚇都快嚇死了,他把自己知道的事情全都告訴了陳偉,包括她是什麼時候來的、要刺什麼東西、師傅什麼時候把她趕走的事情都告訴了陳偉。

但是他很巧妙的迴避了批評小書的橋段,因為他看著陳偉的西裝上衣口袋鼓鼓的,裡面好像有個手槍的影子。要是說錯話,別說是看不到明天的太陽,可能連今晚的師傅都見不到。


「所以說,那天晚上小姐沒有刺青就離開了這裡?」陳偉很有耐心的聽完小威的描述,然後問了這個問題。

「是的。後來我聽師傅轉述,小書小姐說就算送她錢她也不會再踏進這間店第二次,師傅似乎是下了重話把她趕走。」小威收起平常愛開玩笑的表情,很專注認真的回答陳偉,連小書都用"小姐"來稱呼。

「所以,你們也不知道小姐之後去了哪裡?」陳偉的表情轉為陰沉,似乎是對好不容易得到的線索又這樣斷掉而感到生氣。

「嗯,她很用力的甩門就走,我也沒有多問她什麼問題。」事實上,大部分的客人進去師傅專屬小房之後,出來都是這種反應,所以小威早已見怪不怪,也不會多問什麼。況且他超討厭小書,看到她敗興而歸自己偷笑都來不及,又怎麼會多問她什麼。

陳偉聽到小威的回答後,深深的嘆了一口氣,然後戴上自己的墨鏡,剛剛那可怕的笑容,已經消失殆盡,轉而出現的是沉靜冷酷的臉孔。

「你家師傅什麼時候會回來?」陳偉看了看手錶,問了小威。

「我也不能確定,他通常都是在刺青前半個小時才會出現,平時沒工作的時候他大多不會待在店裡,加上他是絕對不帶手機出門的人,所以我也不知道他的行蹤。現在這個時間就只有我會在這裡顧店。」小威也看了看牆上的掛鐘,現在也才兩點半,師傅根本不會回來。

「那--我可以麻煩你一件事情嗎?」陳偉站了起來,看起來是要交代小威一些事情。

「如果我們家小姐還有聯絡你們,請撥名片上的電話聯絡我,我會馬上派人過來處理;還有,我們社長非常不贊成小姐刺青,所以如果她有再出現,麻煩你們像昨天晚上那樣拒絕她。這是我們的一點小小心意,希望你們可以配合。」陳偉說著說著,從口袋裡掏出一張支票,在上頭寫了幾個數字後簽了名交給小威。

小威看到支票,立刻二話不說的退還給陳偉。「這個--很抱歉,我不能收你的錢。師傅有交代,除了刺青的費用之外不能再額外收取任何的回饋。不過我會幫你注意,只要有客人要進來刺青都要經過我這關,所以有小書的消息我會馬上打電話通知你。」小威看了看陳偉交給他的名片上面留下的手機號碼,並且默默的在心裡唸了一次。

陳偉聽到小威的回答,才又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此時,那位叫德伍的壯西裝男回來了,他對陳偉點了點頭,似乎是已經完成了剛剛陳偉交付給他的任務,而陳偉也用輕微的點頭回應他。

「那麼我就不打擾你們做生意了。有消息記得通知我們,我們還要多跑幾個地方,先離開了。」陳偉跟小威點了個頭,轉身離開。

陳偉關上門的那一刻,小威整個人就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癱坐在沙發上。

今天下午所發生的一切,讓他到現在都還不能反應過來,感覺所有的秘密,都在他一個人身上。

現在的他只有兩件心願:一個是師傅趕快回來;另一個則是希望小書不要再來。


窗外,此時突然打了一聲響雷,滂沱大雨隨即傾盆而下。

小威看著窗外,心中有不好的預感浮上心頭……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