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風和日麗。

太陽老早就探頭照進刺青店裡。

但是裡面的那個人似乎不把這麼好的天氣放在眼裡,他的臉上仍然蓋著雜誌,賴在沙發上睡著大覺。

「師傅,今天接不接生意?」小威打了一個哈欠,順口問了這個問題。

只見師傅連動都不動,連翻個身都懶,似乎沒有什麼意願回答他這個問題。


從那天大鬧婚禮回來之後,師傅已經整整兩個禮拜沒有工作了。

他每天來就是躺在沙發上休息,然後休息到天黑走人。

連平常的見客都幾乎可以說沒有,見了之後也是簡單幾句話就把客人給打發走。說真的,就算生意再好,這樣搞下去客人也會不再上門的。

「我說師傅老大啊!你真的不打算接幾個案子來做嗎?我們刺青店也是要過活的耶!今天我已經推掉兩個案子了,如果再加上下午以及晚上的兩個,你這幾個禮拜就趕走了將近五十個客人耶!」小威不放棄的繼續抱怨著。

但是躺在沙發上的那個人卻還是一動也不動,彷彿小威的抱怨就像外頭吹來的一陣風。

「我說你就別吵他了,他是這間店的老闆,也是你的上司,他要怎麼做主導權在他手上,你只要好好的作好你份內的事情就好了。」小書頭上戴著帽子,身著簡便的衣物,正收著一旁有點凌亂的雜誌。



從那天宣告她要在刺青店裡工作之後,小書就在附近租了一間房子,以便就近上班。

不過租房子的錢也是跟師傅先預借的,因為她身上其實沒有多少錢。

她每天來這邊第一件事情就是打掃環境,然後整理師傅的器具。這些以前都是小威在做的事情,現在變成她跟小威一起做。

小威曾經問她:妳知道妳背後的刺青在外面要花多少錢才刺的到嗎?

她笑了笑搖搖頭,因為這是一個無價之寶,所以她根本就沒有想過錢的問題。

從刺完青的那一刻她就知道,這個刺青是多麼的與眾不同、多麼的珍貴。

所以她願意無條件的付出,以償還這個刺青的代價。

之後小威又問了他這段時間旅行到底去了哪裡,而她總是笑笑的不說。

小威繼續追究下去,小書有點不耐煩,只回了他一句:我去了你這個鄉巴佬這輩子都不會知道的地方。

於是這個話題就在小威的咆嘯聲中劃上句點。



「妳這吃人嘴軟的傢伙,我是妳前輩耶!別那麼你你你的叫個不停,妳要說:前輩你好,有什麼事情我可以幫忙的嗎?真是一點禮貌都沒有!而且師傅之前從來沒有休息過這麼久的時間不工作,肯定是妳的刺青害他現在元氣大傷。」小威聽到小書的話之後頗感不悅,於是暫時放棄勸師傅的念頭,先解決眼前這位沒大沒小的姑娘。

「師傅之前怎樣我不清楚,畢竟我是新來的,所以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師父才變成這樣。但是有一件事情我是清清楚楚知道的!」小書停了一下。

「什麼事情?」小威有點火氣上昇。

「那就是那天師傅明明就有說--他是想收我當徒弟,叫你東西收收走人,是你自己硬不走厚臉皮留下來的!所以按照道理來說,我才是師傅現在真正的徒弟,你充其量不過就是個打雜的,我不叫你你你,難道還叫你威大爺啊!」小書聽到小威被自己的問句引誘上鉤後,很得意的把心中準備很久的那句話給說出來。

「妳妳妳……」

「妳什麼妳啊!你要叫我小書前輩,什麼妳妳妳的,懂不懂禮貌啊你!」小書說完之後抱著一疊雜誌往門外走去,嘴上還掛著勝利的微笑。

小威看到小書驕傲離去的身影,就知道這次又是自己戰敗了。他氣也不是、不氣也不是,只好一個人在那邊哀怨的嘆息。

而師傅即使聽到他們這麼吵雜的辯論依舊無動於衷,他的樣子看起來不像是在休息,比較像是在等待。

只是沒有人知道他在等待什麼。



『要變天了。』隔了一段時間,師傅突然開口說了這句話。

只見他緩緩的坐了起來,兩隻眼睛看著門外的天空。

「師傅啊,我說你是睡昏頭了啊!剛剛太陽這麼大你沒有被曬到嗎?」小威望了望外頭,太陽依舊燦爛。

只不過似乎有片烏雲慢慢的擴大、朝太陽的位置移動。

師傅的眼神有點空洞,像是剛睡醒的人血壓很低那樣,他一直看著門外的烏雲飄動。

「要不要吃點東西?你已經睡很久了。」小書看了一下師傅,問道。

只見師傅搖了搖頭,沒有說話回應。

他站了起來,伸了個懶腰,同時將繫在腰間的頭巾給拿了出來甩一甩。

這個跡象顯示師傅終於準備要工作了。

小威在一旁看到整個精神都來了,他馬上拿出口帶裡的筆記本,開始翻閱今天下午的客人。

『不用翻了,今天下午不會有其他客人了。』師傅說道。

「蛤?師傅你在說什麼?」小威心想,這師傅該不會是睡覺睡到腦袋都壞了吧?

『你沒有聞到嗎?』師傅看了一下小威及小書。

「聞到什麼?」他們兩個同時用鼻子吸了幾口氣,沒有什麼感覺啊!

此時他們心中有了一個共識:師傅真的是還沒醒。

『空氣中,有一股臭錢味。』他故意把這句話說的很大聲,似乎是要給誰聽見一樣。

師父說完,眼神仍盯著門口。



「我說,你說話還是這麼惹人厭啊?」門外樓梯響個不停,似乎有好幾個人同時一起走上來。

那個開口的人,聲音有點熟悉。

尤其是小書,她聽到那個聲音,臉色瞬間變的有點難看。

隨著腳步聲越來接近,聲音的主人也慢慢呼之欲出。



「好久不見,臭小子。還有我的寶貝女兒。」是張競。

他那張臉還是那樣討人厭,但卻又如此的令人畏懼。

在他身後還跟了兩個人,一個是熟悉的笑面虎--陳偉。

另一個不是德伍,而是一個陌生人。

師傅的眼神一開始就專注的看著那個陌生人,連看都沒有看張競以及陳偉一眼。

他看到那個陌生人就像是看到什麼不可思議的東西一樣,眼睛睜得大大一顆。

『你……』

那個陌生人不等師傅說完,自己先開口了。

「好久不見,師兄。」

「或者,我應該叫你殺人魔?」陌生人說完之後笑了笑,但眼神仍然看著師傅。

張競看到師傅的這個表情,實在開心的不得了。果然找來這個人很有用。

「我想,我們應該可以坐下來好好聊聊天、敘敘舊了吧?」張競笑了,笑得非常的開心。

而他身後的陳偉以及那個陌生人,也同時笑了。

驚訝的師傅、驚恐的小書,以及狀況外的小威,面對這突如其來的三人,似乎有些感到意外。

此時,門外的天氣整個陰暗了起來,原本的大好天氣現在已經完全不見,好像換了一個世界一樣。

突然一聲巨雷劈下,開始下起滂沱大雨。

也宣告這場正面交鋒,正式的展開。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