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收到一封挑戰書。

內容很簡單,只有一小行字。

外包裝1  

在挑戰書底下則是一箱厚重扎實的東西。

仔細一瞧,怪怪不得了,是陳綺貞的不在他方限量盒裝珍藏組

外包裝2  

這東西目前還稱得上稀有,而且價格不低才是主因

所以我拿到手上的時候,我媽問我為什麼要跪著捧箱子?

好吧,既然都已經收到挑戰書了,那就來篇開箱文吧!

話說之前官網公布的東西,零零總總加一加共十件東西,全都擠在這個小箱子裡,不難想像裡頭會是多麼的擁擠與驚奇,這也加深了我對它的期待。

 

開箱前,先來看看外盒的設計。

首先是出現在盒子左上角的一段話:

外包裝3  

『旅途中的一切,匆匆忙忙之間,你只能為發生的事,在地圖上做記號,而無法立即書寫。這些記號的意義,你必須耐心等待時間為你充分顯影。』

不虧是綺貞老師,第一段文字就讓我一頭霧水。

一直以來太深奧的文字,都是交給親愛的讀者自行探索,所以我也不多加贅述了。

盒子的右下角則沒有再次考驗各位文青程度句子,而是直接以簽名及產品名稱帶過。

重點是"限量"二字。

外包裝4  

簽名看起來有點像C Lee......

接著是箱子的側面,標明了作者及書名中英文--『Placeless Place』

外包裝5

如果可以連續念英文10次而舌頭不打結的話,發私信來跟我領一支棒棒糖。

Place我們都知道是地方,Placeless顧名思義就是沒有固定的地方。

所以Placeless Place如果是給大陸人來翻就會直翻成『沒有固定地方的地方』

那這本書可能就會被排在旅遊專區,而且特價6折外買還送清潔保養面膜一組

 

綺貞老師賦予這個兩個單字一個全新的生命,不在他方

中國字神奇的地方就是在於,很多東西都可以用四字成語直接代替,而且馬上文青值爆升,且給人無限的遐想空間。

扯遠了,讓我們繼續開下去。

這裡的重點一樣是"限量"二字,INK 印刻出版社發行。

外包裝6

開封前大概就長這樣。

箱子有一定的高度,因為裡面放了不少寶貝。

箱子有一定的重量,因為單手要拿有點吃力。

箱子有一定的厚實,因為這樣才不會被摔爛。

箱子......好啦,繼續開下去。

  

 

重頭戲要來了,讓我們直接一窺內容吧!

內容1  

一打開來,就聞到滿滿的書香氣息。

什麼是書香氣息呢?通常買來的新書,都會有一股新紙漿跟油墨混合散發出來的味道,我將其稱之為書香氣。

這個箱子,就裝滿這種味道,我個人非常喜歡,感覺聞了能從屠夫立馬搖身一變成為七步成詩的文青,還會神清氣爽,考試都考100分

又扯遠了,繼續開。

內容物大致上跟官網還有網路書局所提供的DM一樣,在這邊簡單引用DM內容,替它們排隊點個名。

 

限量盒裝珍藏組,內有十件陳綺貞寶愛的特製珍品,全數收納在「不在他方」書盒中。

『不在他方』毛邊典藏本、『不在他方』平裝本、『偶然與巧合』全新獨立單曲EP、陳綺貞設計數位紙相機

陳綺貞攝影作品帆布斜背包、Cheer萬用記事本、吉他精緻便籤、塗鴉鉛筆組、明信片套組、海報及加贈陳綺貞手繪插圖印張藏書票。

 

看到這裡,先玩個小遊戲。

大家可以比對一下照片中的內容物跟上述物品有何缺漏之處,答案會在等等各物品點名中公布。

內容2  

『很難想像這麼多東西當初是怎麼塞進那個小小箱子裡的?』

這個問題,我也有想過,但是我是在開箱之後才想到.....

對了,我等等要怎麼歸位阿?

我竟然忘記把拿出來的順序作記錄啊!

後來想想算了,反正開箱文就是一連串的遺憾,先做了再說。

 

首先跑第一棒,我的安排當然是同名主打:

1.『不在他方』平裝本

平裝版1  

封面簡潔有力,由黑與白排列出簡單的結構。

書本身非常厚實,份量十足,絕對撐得起他的售價。

重點是封面是黑白的,裡面卻是全彩印刷,顯示強烈的對比之外,也勾勒出這本書有著平淡的外在,豐富的內容。

就像綺貞老師一樣,看似平凡,但內心卻充滿能量;看似簡單,卻有很多異於常人的想法。

 

而實際上,這本書跟很多漫畫書一樣,都有所謂的書皮。

書皮有兩個作用:一是保護書本,有點像小時候我們常買的哈比書套;二是很多書在作改版的時候,為了節省印刷裝訂費,都會直接套上一層書皮,這樣一來節省點成本,二來可以帶給讀者雙封面的驚喜。

我個人看到帶有書皮的書,通常習慣先讓它扒皮全裸剩下書本身,看完之後再將書皮套回,不然一直拿一直滑,應該沒人受的了吧,有經驗的就知道我在說什麼。

況且書沒看完的話,書皮還能當臨時書籤用,何樂而不為?

來吧,讓我們先脫掉!

平裝版2  

攤開的書皮可以看到跟正常書的編排其實差不多,但是由於只有黑白兩色,看起來就很簡潔舒服。

而我所期待的,書本身是否有雙封面的驚喜,馬上也可以知道。

平裝版3    

不虧是綺貞老師,設計簡潔書皮的同時,沒有忘記要同時考慮內在。

書本身不同於皮有著固定的格式設計,上頭沒有任何的字。

同時,擺上一張照片,就足以撐起整個封面。

一樣的黑白,展現出截然不同的風采。

不過記得要打橫的看,打直的我保證你覺得他真是位藝術家,因為你看不懂這是甚麼東西。

平裝版4  

封底非常簡單,一樣是C Lee親筆複製簽名。

不同於封面的黑,封底是簡單的白。

這也提醒各位看完書之後一定要記得套上書皮,不然你可能會萬白之間一點黃黃綠紅三星報喜之類的。

至於書的內容嘛,就不在這裡多做提供了。

一來是人家寫一本書很辛苦,花錢支持一下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二來是這本書非常有份量,又是全彩印刷,漫畫書一本薄薄又是黑白都要$100元了,能說這本創作CP值不高嗎?

預知內容,請至各大書局或網路書店獲得,103/12/01後全台灣都可以買的到。

 

小本的講完了,接下來換大本的。

2.『不在他方』毛邊典藏本

毛邊本1  

接下來輪到它上場啦。乍看之下,會有一個疑問:「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我沒有訂黑糖糕阿?

很原始的包裝,配上簡單的繫繩,這就是毛邊典藏本。

而這種東西為什麼要叫毛邊典藏本?這個就要完全看字說故事了。

繼續看下去我相信你會有答案的。

毛邊本2  

首先,打開精選高級進口(DM寫的,不是我掰的)瓦楞紙書皮,裡面包的東西竟然不是黑糖糕,而是跟平裝本一樣的封面。

原來,樸素的外表,是為了掩飾同樣重複設計的封面。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何謂毛邊?

毛邊本3  

毛,毛邊的毛;邊,毛邊的邊。

正如照片中所示,整個書本翻開來,完全是未經裁編修飾的書頁。

如果不知道的人,肯定會想說:我是不是拿到瑕疵品了!

請放心,因為全台灣跟全世界拿到的,都是跟你一樣的瑕疵品

毛邊本4  

這是一種特色,目前也不是主流,至於未來會不會形成主流就不得而知了。

不過就一個讀者的角度來看,這種書閱讀起來不是很方便。

正如其名,適合收藏用。

好啦,書的部分在此告一段落,接下來就是一些零零總總的小東西。

3.Cheer萬用記事本

萬用筆記本1  

又見C Lee(犀利)!

筆記本顧名思義就是拿來記事情的東西,但是這本筆記本的設計,可能會讓你有另一種想法。

首先,它的包裝方式是裸背線裝,跟一般的筆記本的裝訂方式不大相同。

萬用筆記本2  

這種裝訂方式讓我不太敢用力攤開拿來寫字,怕一來會散開,二來太用力會破掉。

然後第二點,也是我覺得不是合當筆記本的點,就是內容。

萬用筆記本3  

第一頁打開來,就是全彩印刷的美圖。

客倌您說說,這麼精美的東西,捨得拿來當筆記本嗎?

而且筆記本有時候要記事情會撕來撕去,他的"每一頁"都有歌詞或是官方小黑板的留言。

萬用筆記本4  

客觀您說說,這捨得撕嗎?捨得嘛!

官方小黑板有去逛過的人都知道,之前老師會定期擦黑板。

雖然說被擦掉的內容都會有同學們細心整理,但是沒看到或是不知道的人就錯過了閱讀的機會。

而在這筆記本中,等於大方授權。讓你可以合法合理的擁有它。

這種東西,拿來當記事本捨得嗎?

所以,我會將其定義在收藏,而不是使用。

萬用筆記本5  

『其實很喜歡幫別人寫歌,好似用心為人做菜的心情。』

這一頁是我翻到比較有趣的內容。

不知道老師的手藝,是否跟創作一樣令人回味無窮呢?

4.『偶然與巧合』單曲EP

單曲1  

這是老師的第七張單曲,我很喜歡DM上面的介紹文字。

『一個人的機遇是偶然,兩個人的偶然是巧合。』

我始終覺得,偶然跟巧合是分開來看的兩件事情。

偶然講求的是機率,巧合講求的是運氣。

偶然只能靠上天賜與,但巧合可以後天創造。

人可以先有偶然,再遇巧合,卻不能先有巧合,再遇偶然。

所以由此得證偶然<巧合......

我又離題了,今天是來聊開箱。

單曲2  

同樣的,在單曲背面有流水編號,大家最哈的也是這流水編號,就像一個專屬的號碼,類似9527一樣,同時也是價值所在。

這張單曲是在台北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同步錄音,所以一開始會聽到唧唧雜雜聲音,還有廣播聲。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相對於錄音室內的絕對安靜,這種錄音方式讓人感覺沒有那麼的壓迫,而且也不會過度修飾。

一張單曲價錢不比專輯來的高,但是價值來說其實是相等的。

雖然網路上面有之前Live表演的片段,但還是比不上重新錄音帶來的感官享受。

所以單曲我也不再做額外的開箱介紹,有興趣的人歡迎各位上去添翼商店參觀選購。

5.明信片組&海報

明信片1

有人可能會覺得很奇怪,我怎麼會把這兩樣東西放在同一個歸類裡,然後又PO了一次書的封面,是否在騙稿費來著

別急,看下去你就知道囉!

話說,我打開箱子,一直在找海報,可是完全找不到。

是不是我又收到瑕疵品了!

毛邊本就算了,連海報都沒有是哪招!

明信片2  

這看起來像是書本的東西,其實不是書,而且他的尺寸跟書比起來差了蠻大一截。

我立刻搜尋了一下內容物的DM,發現最有可能的就是明信片了。

 

好吧,索性就先從明信片開封好了,打開之後,心情頓時豁然開朗了起來。

明信片3    

這不是傳說中的海報嗎?

原來高手藏於民間,海報的設計非常具有巧思,是用海報紙的背面來包覆住明信片。

一來環保,二來可以讓買到的人不知道海報藏在哪,還以為沒送,結果最後才知道打開有這樣的驚喜在。

明信片4  

這張海報很經典,有一種鬧中取靜的感覺。

人來人往的路上,你是否曾經停下腳步,傾聽過屬於城市的呼吸聲?

就收藏價值而言,也許這張海報多了點皺摺,但就環保愛地球而言,我覺得這個設計其實還挺不錯的。

看完了海報,再來看看明信片吧!

這次明信片不多不少一共12張,不知道是因為12個月份還是12節氣還是12星座還是12星象,總之就是12張。

明信片5  

紙面摸起來很舒服,不是那種打蠟的亮面,有點粉彩紙的那種感覺。

當然每一張都有綺貞老師,不在他方卻一直重複出現在明信片的每一個地方

其中我挑選三張特別喜歡的出來:

明信片6    

這張我非常喜歡,無論是背景還有構圖,都是一張非常美麗的作品。

讓我想起流浪者之歌,歌詞那種『撐住我,落葉離開後頻頻回頭』的感覺。

明信片7  

然後是飛機替飛機收音這張,推薦的原因沒有其他:因為錯過這個拍照瞬間,下一班飛機還要等很久!

明信片8  

這張明信片,我相信有買『時間的歌』專輯的人應該有看過類似的圖片,我個人當初也是非常愛這種感覺。

在一篇荒蕪的高地,妳看到的會是什麼?妳的眼神,是看著底下無盡延伸的山丘,還是望著遠方的高山?

或是,看著眼前,一望無際的天空。

這張照片有一種高處不勝寒的孤寂感,但是我就喜歡。

以上就是我個人推薦的明信片前三名,讓我們繼續開下去。

6.陳綺貞手繪插圖印張藏書票。

藏書票章  

沒錯,你猜對了嗎?

這就是剛剛沒有出現在大點名那張圖裡面的東西。

因為它實在太薄,我壓根沒有發現它的存在。

結果在拿出下一個開箱品的時候,意外的滑出箱子,才讓它得以跟大家見面。

這個是綺貞親手繪製的圖,轉刻成印章,上面還有一個專屬的號碼。

不過還是希望直接送印章啊!另外我還是想要9527啊!

隨著開箱慢慢進到尾聲,東西也越來越少了,接下來叫穿插一個平凡無奇的東西。

7.吉他精緻便籤

這個部分,我覺得是我對於這個同捆包有一點小小不滿足的地方。

便條紙1

看外表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吉他,而且看到上面那個翅膀圖案,就知道是根據綺貞老師的吉他設計出來。

上面還有加蓋剛剛出現的圖章,另外也有英文縮寫正名。

便條紙2  

內頁十成變九成,一成不變的呈現出圖章圖案及中文書名。

說實在的,我真的不知道還要介紹什麼,就是一本便籤,絕對可以拿來撕拿來用。

所以親愛的朋友們,不要撕記事本,撕它吧!

8.陳綺貞攝影作品帆布斜背包

帆布包1  

帆布包2  

這東西就是一個萬用包的感覺,而且是帆布蠻耐的。

可以拿來裝書、裝青菜鮮魚蘿蔔跟很多東西的萬用包。

包包上的圖片,大家應該也覺得很眼熟。

沒錯,就是剛剛書本的那個封面,忘記的人請把滑鼠網上滾,找到第1個的介紹即可了解。

9.塗鴉鉛筆組

鉛筆1  

鉛筆2  

HB原木六角鉛筆,盒裝三支一組。

請原諒我直接拿官方DM來打,實在是因為官方也只有打兩行字,他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這東西拿到我也不會拿出用,因為收藏價值遠大於它的使用價值!

10.陳綺貞設計數位紙相機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啦!我特別在大點名的時候把它用綠色標註起來。

這整篇開箱文最煎熬也是最精華也是最難寫的部分,全部都獻給這個紙相機。

紙相機1  

紙相機3

話說這個相機在設計上真的非常有創意,同時也非常的環保,但是問題是他非常的麻煩阿,要自己裝自己裝自己裝(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雖然犧牲了一點畫素,加上不能即時瀏覽照片有了點缺憾,但是這不也是這台相機迷人的地方嗎?

現在的人已經習慣了便利,卻忘了以前也是這樣一路演化過來的。

只要裝2顆電池就能拍照的相機,還有附上特殊的LOGO,還能再多要求什麼啊!

不過呢......DIY對我而言頗具難度,從小到大美勞超爛、組裝完全不行的我,看到要自己組裝還是會抖抖的。

但是老師有教,越是恐怖的敵人,我們越要去戰勝他!話不多說,十個一起上......一起來組裝吧!

紙相機2  

打開來是一片厚紙板,也就是相機的主體,上半部有一個男人在拉門的地方有一個半圓形的缺口,那是快門跟開關鍵,千萬不要把它當作是飲料孔或是瑕疵品把它搓破阿!

  紙相機4  

另外整個盒子能用的地方幾乎全部派上用場了。畫了很多功能及組裝介紹,還附加密密麻麻的字。

老實說我真的無法看著圖來完成組裝,我得了一種只要是看到圖要我重新組裝就會手腳顫抖的病。

所以我只好求助有組裝經驗的人,她提供了我簡單幾句話:紙先折/放黑色那塊/裝電池/套相機繩/鎖螺絲

就這幾個字,馬上就帶過密密麻麻的組裝步驟,真的是沒必要畫到我看不懂啊

紙相機完成  

幾番折騰(電池非常活潑一直跳出來)之後,相機終於是完成了定型。

螺絲孔跟幾個定位點都做得蠻精準的,鎖起來也不需要什麼工具,雙手即可完成。

紙相機9  

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難嘛!只是我還是希望它出一個組裝好的版本給我啊!

紙相機5  

廠商非常貼心,附了一張4GB的記憶卡,但是卻異常詭異的不附電池,不知道是哪招

這也說明兩件事情:第一,他不是拍立得;第二,他真的不是拍立得!

下面廠商也很貼心的附上了使用說明。

基於環保,仍然是畫在包裝上。

紙相機6  

還有指示燈說明,如果你的相機出現不是以下幾種情形的話。

恭喜你,開箱到現在終於可以判定是瑕疵品了!

 紙相機7   

  基本上組合完成後,插上卡就可以直接拍攝了,他有分很多模式,我只實際測了一個基本模式。

紙相機10  

這張照片一樣是在房間拍,只有小圖的話還看不出畫質有很大的差異。

但是你如果是專業玩家或是裝備魔人的話,肯定是挑剔到一個不行。這麼愛挑剔,不要買把錢省起來衝裝備不是很好嗎?

會買這個限量版的人,又怎麼會在乎犧牲一點畫質所能換得的價值性呢?

看到照片右下角的"不在他方"字樣,就覺得剛剛自己的辛苦組裝都是有價值的!

往後如果走在路上,看到有拿紙相機拍照的人,不要忘記跟對方打聲招呼喔!

 以上開箱文到此告一段落。

 

最後,還是要說幾句話。

通常,我會把最喜歡的照片,放在開頭第一張。

如果不是妳,就不會有這篇開箱文。

而妳的那短短一行字,勝過所有東西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