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翔在空中,一點都無法讓我感到喜悅。

如果是一般的情況,我可能會興奮的到處大叫。

但是,現在的我,是被抓著飛的。

而且,我已經死了。


飛翔的過程中沒有想像中的有趣,空中俯望而下,那美麗的的夜景對我而言一點意義都沒有,這些我坐飛機早就看到膩了,於是我開始問瑞斯一些問題。

"就這樣飛在空中,不會被看見嗎?還是撞到什麼東西?"我的第一個問題就先問了個重點,因為我擔心會被飛機的推進器給再次絞死。

"放心吧,平常人看不到、也摸不到我;而你現在也是一個靈魂,跟空氣沒兩樣,不用擔心會撞到東西。"


"那...你當天使是一出生就開始當的嗎?還是我們人類也有機會當天使嗎?"我好奇的問了瑞斯一些關於祂們的事情。

"我是啊!出生就是。不只這樣,我爸爸、爺爺跟祖先都是天使,傳到我已經第三代了。我們一條命可以活400萬年。"

"不過我沒聽過人類可以當天使,法則上也沒有過這樣的先例,天使是一出生就有翅膀、終身生活在天堂的族群。"

瑞斯真是個好天使,有問必答,祂在天堂,應該很受歡迎吧。


"那...撞死我的那個貨車司機呢?他也會被回收嗎?"我很關切那個撞死我的人,要不是他喝醉酒上路,我也不會就這樣枉死。

"祂不是我的羽毛,所以我也不清楚他的情形,不過照這個樣子來看,他應該是死不了才對,頂多斷手斷腳。"瑞斯看著我,很無奈的說。

"死不了?!為什麼?"我有點驚訝,也有點生氣,畢竟他是那個喝得爛醉、開車開到睡著闖紅燈,攔腰把我撞死的兇手,結果現在告訴我他死不了?這還有王法嗎?

"照道理來說,我們身為執法天使,要在當事人死亡之後半個小時之內趕到現場處理狀況,包括宣讀法條跟回收羽毛,然後在一個小時之內結束案例。"瑞斯有條有理的解釋著。

"可是我們在那邊待了大半天,都沒有看到任何的執法天使來處理,所以我大可斷定他沒有死亡。"


"你這麼確定他沒有死亡?說不定他的執法天使剛好在另一個地方有事情要處理,所以來晚了也說不定阿。"我非常不能接受那個司機沒有跟我一起被回收的事實。

"這個也不可能,萬一我們沒有準時在時限之內做完該做的事情,那將會遭受到非常嚴厲的處分,上次有一個天使就是晚了5分鐘,結果就被取消掉了天使的職務三萬年,所以這種事情是不太可能有例外的。"瑞斯很篤定的說。

我嘆了口氣,接受只有我被撞死,而撞我的人卻還能活,這種如此倒楣的命運。

"那天使都負責這麼多靈魂,難道你們的羽毛不會用完嗎?"我的好奇心又讓我問了一個問題。

"這你可以放心,我們管理也算是很有紀律的,通常我們要等待上頭分發任務,並不是每個天使都會接到,接到的天使再去負責安插羽毛就好。天使的數量也是相當可觀的,加上最近人口有下降的趨勢,我們的負擔已經比以前輕上很多了。"


"那你會大便嗎?"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問這種問題,可能真的是太好奇了吧。

"抱歉,我們不吃不喝不睡,同時也不拉。還有什麼問題嗎?"


哇賽!這種問題都可以應對得如此流暢得體,萬一他要是出了什麼差錯被貶,來台灣當電話客服人員一定會非常的適合。


"那...還有多久會到我的家?"

"快一點的話15分鐘左右,慢一點可能要20分鐘。"瑞斯看了看風向這樣回答我。


"那...沒事了。"然後,我的問題就暫時的告一段落。

我也暫時想不出更有創意的問題來問祂了。

我們之間開始沉默不語,只聽到風聲在耳邊呼嘯而過的聲音。


我看著底下那條熟悉的路,是我從公司回家的必經之路。

看著熟悉的景色,幾乎都沒有什麼改變,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改變最多的,是我。

以前的我,身上沒有什麼錢,看上去就是窮光蛋一個,不像現在的我,名利雙收。


而代步工具從原本一輛摩托車,變成後來的轎車、跑車。


而現在,我卻搭著名為"瑞斯"的靈車。


"我好想念我那台摩托車喔...畢竟它陪我渡過了難捱的半年歲月。"當時公司剛成立,大家也都不認識我們是哪裡來的,我們只能騎著摩托車慢慢的去拜託客戶投資,才有今天這樣的成就。

所以誰說我沒有辛苦過,我好歹也是有過一段辛苦的日子!

"我可以幫你把那台摩托車弄回來,如果這是你的願望的話。"瑞斯拿起胸口的發光筆,感覺起來牠似乎要把我的隨口說說當真。

"......我是自言自語而已,不要理我。"願望怎麼可以這麼卑微的把它用掉呢?我決定了,以後除非是問祂問題,不然我還是不要亂講話的好。


"你可以給我一隻錶嗎,我想知道我還有多久可以運用,省得我還沒有許願,就被你插回身上了。這,不算願望吧?"我問瑞斯。

"嗯哼,拿著。"他從西裝的內袋,拿出了一個小型沙漏,上面還有顯示電子倒數計時的裝置,看上去非常的高檔。

"這個沙漏只會往單向流動,而上面倒數的電子數字就是你還有多少時間可以在這個世界上。"瑞斯晃了晃沙漏,讓我確定它只會往單向流動。

我看了一下電子數字,上面的數字顯示"11'27'38",而且還在慢慢的變少。

原來這趟飛行已經讓我浪費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到了,你的家。"過了一會兒,瑞斯開始放慢速度、降低高度,緩緩的從空中落下。


我看著熟悉的大門,還有門口不斷吼叫的小鱷魚。

到了,我的家。


對了,小鱷魚是我養的一隻狗,因為牠長的只比鱷魚好看一點點。

原本去寵物店是想找一隻可愛一點的寵物陪我跟我的家人,壓根都沒有想要買牠。



但是經過牠的前方,牠卻死咬著我的褲腳不讓我離開,老闆看了也很高興,直說我是牠的真命天子。


我說牠長的太醜,會嚇到我兒子跟女兒;但老闆說:越醜的寵物對主人越忠心嘛。

我也不知道當時老闆是不是有在冷氣口放什麼迷魂藥之類的,我回神的時候,牠已經乖乖的坐在我的副駕駛座上了。

幸好,我的家人並不排斥牠,而牠也非常盡忠職守的捍衛我的家園。

讓也幫我上了"狗不可貌相"的一課。


"小鱷魚阿,你是看到我了嗎?想我了嗎?"我看著小鱷魚不斷朝我這個方向吼叫,想起了"動物似乎比較容易看到往生者"的傳聞。

看來,牠還記得我這個主人阿,真是沒白養了!

患難的時候,才能看得出真情啊!


正當我的眼角即將流出感動的那滴淚時,突然,一隻握拳的機械手臂從我腦袋正後方貫穿我的靈體,停在小鱷魚的前面。

機械手臂五隻手指一鬆,原本被緊握的東西,此時鬆落在地。


那是一隻雞腿。


只見小鱷魚回頭看到雞腿鬆落,便拼了老命的往雞腿方向狂奔,咬到了之後,用肥嘟嘟的屁股對著我,開始狂嗑雞腿,連看都不看我這個主人一眼。



我真的是白養你這隻"見食忘主"的畜牲了!!!


虧我活著的時候還設計一隻機械手臂來餵雞腿,結果主人都掛了,這隻死狗,卻還是只會記得吃雞腿。


"那隻狗,看的見我嗎?"我問了問瑞斯。

"原來那隻是狗,你不說我還以為是隻鱷魚呢!當然也看不見你,只有天使才可以看的見死去的人。"瑞斯皺著眉頭看著牠嗑雞腿的樣子,很難相信那動物是一隻狗。




看來傳聞果然就是傳聞,我決定不要浪費我的寶貴時間在看一隻沒良心、只會吃的狗上面。

我穿透了大門,回到了我熟悉的家。


時間,還剩11個小時。



【小鱷魚長得醜不打緊,重點是...牠還是隻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