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翔在空中,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陌生。

要是有人問我這是什麼感覺,我肯定會回他說:請你自己來死看看就知道了。

邊去公司的路上,我邊平復自己的情緒,一邊想著自己到底該許什麼願望。

只剩下5個多小時了,也該開始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了吧。


"去公司幹嘛?"瑞斯的一個問題,打斷了我的思考。

"我想回去看看他們的應變措施做得如何?"我回答。

"看了又如何,你已經死了,再怎樣你也參與不到這次的會議了。"瑞斯不可置否的說。

"反正,它也是陪伴我人生重要時期的東西阿,讓我回去看看嘛!"我開始拜托瑞斯,不管怎樣,也得讓我看看我人生最後的成就。

"好啦,再過一陣子就到了,你這隻羽毛還真會到處跑。"瑞斯不斷的抱怨,卻還是安穩的將我送到目的地。


過了不久,我們來到了一間整個市區最高聳的大樓,放眼望去,沒有一間大樓可以比的過它的宏偉與華麗。

上面大大的"D",顯示了它所屬誰的名下。

"到了,你偉大的戴氏企業。"瑞斯帶著我直接從大樓頂端降落,到了那間位在整個大樓最高層的房間--我的辦公室。

祂在一旁將我放了下來,辦公室裡,燈還是亮著的。

我看到了幾個大佬跟平常很難見到的大股東都難得的齊聚一堂,到現在這麼晚了還在開會。

看來我的突然喪生,給了他們一個聚會的理由。


"這到底是該怎麼辦,他已經死定了,媒體這麼窮追不捨,我看我們對醫院施壓要他們造假新聞的效果也撐不了多久。"一位大佬提出他的意見。

看來,對醫院施壓的,果然就是公司高層。

"那這樣吧,明天大家能跑多少股票就跑多少,到時候等公司整個穩定了再買回來,不要白白虧這筆錢。"一位大股東積極的發言,獲得全場的響應。

"那......是不是也該找一個新的繼承人,一間公司總要有一個新的總裁才能營運下去吧。"另一位大佬提議,瞬間又讓整個會議室嘰嘰喳喳聲音不斷。

"我提議給阿東!"一位大佬站了起來,拍拍他身旁一位年過40的中年男子。

"阿東進來公司也已經有很多年了,這幾年來一直擔任公司副手的位置,非常的稱職。這次總裁意外喪生,我相信有阿東的領導,公司可以很快的再站起來。"大佬拍拍胸脯掛保證,引起不少人的掌聲回應。

"是阿,阿東一直以來都很盡職,我想是不是讓他藉著這個機會就任,也算對他的肯定。"一位大股東也贊成那位大佬的提議。

後來贊成的聲音越來越多,最後眾人就決定拱阿東出來坐總裁的位置。


"是阿東阿......雖然我覺得不是很滿意,但也還是能接受啦。"我看著阿東,摸摸我的下巴盤算著。

"這都跟你沒關係了不是嗎?"瑞斯拿出一本美國版本的七龍珠來看,似乎是對這種政權爭鬥沒有太大的興趣。

不過祂的行為,著實的嚇到我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祂不是在翻那本辭海。

而且,原來天使也是會看漫畫的。

"阿東這個人看起來很老實可靠,但是暗地下卻做了許多小小的手段,剛剛那個大佬就是被收買下來幫他說好話的人。"我分析給瑞斯聽,企圖讓祂對我們內部的運作產生點興趣。

"那又如何,這跟你的願望有甚麼關係嗎?你要讓他的名字從大東變成大西我倒是可以幫你完成願望。"瑞斯仍然持續翻著七龍珠,連看都不看我一眼。看來我要讓祂對企業管理產生興趣的計劃是失敗的。

"這畢竟是我的公司嘛,還是要給有能力的人經營才行,看他這麼多小手段,我就大概可以放心了。"至少要玩手段不會輸給其他公司,就還有點競爭力。


我看著阿東在眾人的擁護下站了起來,簡單的發表一些談話。

都是一些冠冕堂皇的廢話,我也懶得聽,不過感覺他準備的很完整,似乎早就知道有這麼一天了。


令我感到驚訝的,不只是這個而已。

一通電話,讓我完全的清醒過來。


就在他發表完言論之後,大家鼓掌鼓掌,會議也就散了。

就在此時,大東的電話響了起來。

"喂,我是。好,我知道,這邊會才剛開完阿,我馬上就過去了喔,洗完澡等我吧。"大東對著電話裡一親,甜蜜的樣子,全都看在瑞斯的眼裡。

但我注意的,不是大東的談話。


而是他手機上面顯示的號碼。


那個號碼,跟我家老婆的電話號碼,一模一樣。


我,找到那隻龜公了。


一股無名怒火,在我心中不斷的燃起。

自己身邊跟隨多年的副手,就是讓自己戴綠帽的元兇。

這種安排,還真是令人無言以對阿。


我真他媽白提拔你了!


"怎樣,又要衝動亂許願了嗎?我是可以把他的名字從大東變成大西啦!"瑞斯似乎早就知道一切了,笑著問著我。

"你原本就知道了嗎?"我問瑞斯。

"嗯哼,所以我才不想讓你來這裡嘛!多來多傷心,讓你看到這麼尷尬的一面。"祂說。

"所以現在呢?我可以許『把大東身上的羽毛給我狠狠拔掉』這種願望嗎?"我說。

"你不要再為難我了,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可是會被懲罰的。我沒辦法做到這種事情。"瑞斯再次聳聳肩。


剛剛才經歷過憤怒,好不容易平復下來;又經歷了感傷,正感傷又過了,又開始感到憤怒。


現在是怎樣,在洗三溫暖是吧?


我對人生的無常,在這個短短的小時體驗的非常徹底。


"怎樣,我看你的表情,好像現在又要離開了嗎?"瑞斯抖動著翅膀看著我。

"走吧,我還有5個小時半,帶我去山上吧,我想看看日出。"我看了看沙漏,跟瑞斯說。

我想看看台灣最美麗的日出,好好把一切都忘掉。


"悉聽尊便。"瑞斯翅膀一張,帶我朝著即將日出的阿里山前進。




【大東變大西嗎?老實說,對瑞斯的提議,我真的有點動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