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到了阿里山,我看了一下沙漏,現在時間大約快五點了。

我看到的不是日出,而是滿滿的人潮。


"我真搞不懂,不過是一顆太陽出來,怎麼會吸引這麼多人來看。"瑞斯一臉不解的看著成雙成對的情侶和一群瘋狂的大學生爆著肝等日出。

"要嘛就是一堆好朋友一起上來看,要嘛就是成雙成對的情侶上來看,重點不是看日出,而是跟誰看。"我解釋難懂的日出理論給瑞斯聽,只見祂聽的一頭霧水,我就知道祂果然不了解我們這些人類在想什麼東西。

我找了一塊空地坐了下來,安靜的看著現在還是滿天星的夜空。


"離上次看日出,已經不知道過了多久。那時候,還是阿美陪著我看。"我對瑞斯說。

"真抱歉,現在你只能跟我看。"瑞斯對我說。


天空,慢慢的由深黑色轉變成深藍色,慢慢的,顏色越變越淺,像是一盞點燃的燈,慢慢的發光、發亮。

此時,那些熬不過睡意的人也被旁邊的好友或另一半叫起,準備一同欣賞一日最美麗的時刻。

只見太陽即將從山的那一頭探出,大家的眼睛隨著發光的山頭越瞪越大,似乎是怕一眨眼就錯過了最重要的一刻。

突然之間,一片烏雲,遮住了原本應該露出一絲曙光的朝陽。


"幹什麼東西啊!這是什麼鬼!"等了超久的一個男生,非常不滿的抱怨。

不只是他,幾乎現場所有的人都抱怨連連,大家的眼光都不約而同的望向烏雲飄來的地方。


仔細一看,才發現那個不是烏雲,而是黑煙。

於是大家的眼神繼續追著黑煙的來源走,看著看著,就在頭轉了大約90度的時候,找到了這個掃興的來源。


那是一支很大很大的煙囪,在很高的地方,不斷排放著驚人的黑煙。

"到底是哪一家公司這麼早在這邊放黑煙,要給我知道我就叫環保署告死它!"我也很憤恨不平,自己人生的最後一次欣賞日出,被這該死的黑煙給遮掉,實在讓人感到非常不爽。

於是大夥的眼光又順著大煙囪往下移,慢慢的,大家終於發現真正的原兇了!


現在,換我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一間大大的工廠,連結著那支煙囪。

那間工廠,上面有一個大大的英文字--"D"。

而就我所知,全世界只有一個公司有那個Mark的專利使用權。


那就是我的公司!


"你剛剛說,要告死誰啊?"瑞斯笑看著大家對著工廠幹譙聲綿延不斷,順便酸了尷尬到不知道說什麼好的我。

"我......我是說我要告死那個剛上任的阿東!!!才剛接我的位子就這樣搞可以嗎?"我順水推舟,打算打這一切就這樣帶過。

只見瑞斯白了我一眼,開始跟我解釋一些我不知道的東西。


"這間工廠,是你去年才新開的分公司吧,你還親自到場剪綵。"瑞斯收起了祂的七龍珠,翻了翻辭海,找到了工廠的詳細狀況。

"對阿,剪完綵我就丟給下面的人去管裡了,連一次也沒再來過。"

"表面上這間公司是製造科技產品,而且標榜著生產零汙染的產品,但是實際上卻是到了晚上拼命的排放廢氣汙染環境,根據當地人的說法,阿里山已經好幾個月沒有看過美麗的日出了。"

"要生產出更高品質的科技產物,就必須耗費更多的原料成本,也同時帶來更大的汙染,相信這點你應該比我還要來的清楚吧。"

"用更多的污染,去帶給人們零污染,戴先生,這就是你創造所謂的新科技世界。"瑞斯闔上辭海,看著啞口無言的我。

"那......居民或是遊客可以去告發我的公司阿,不然我根本就不知道有這種事情!"我提出抗議,我很尊重科技,但是我不能認同這種破壞的行為。

"當然抗議過了,但是戴氏企業有的是錢!只要有錢跟律師,男的都可以掰成女的,這句話你應該很熟悉吧。"瑞斯反用我的話將了我一軍。


看著天空滿滿的黑煙,我現在的心情,應該也是這樣吧。

自己引以為傲的科技,原本要為地球盡一份力,結果卻變成毀滅地球的幕後黑手,我真的有點後悔將它發明出來。

看著人潮掃興而歸,我靜靜的看著被黑煙遮住的太陽,心裡有了一點打算。


"事情還沒結束呢!"瑞斯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我有一種不妙的感覺。

"看看你的眼前吧,再看仔細一點,你就會發現一些事情,已經快要失去控制了。"瑞斯指了指眼前的那團黑煙說。

我努力的睜大眼睛,試圖想要找出瑞斯所說的不同。

黑煙......還是黑煙啊!

但是瑞斯的眼神,似乎是希望我看的再仔細一點。

我繼續盯著黑煙看,果然,我發現瑞斯所說的不同了。


那團黑煙中,戴著一點淡淡的墨綠色。

雖然不是很明顯,但是的確有墨綠色混雜在黑煙之中,隨著天色越來越亮,墨綠色越來越清晰可見。

"我的工廠不可能會排出墨綠色的煙阿,通常只有黑煙跟白煙兩種顏色的煙而已,怎麼會有綠色的煙?"我一臉不解的看著瑞斯,祂似乎是早就知道這件事情了,不斷的用眼神提示我去思考。


工廠排放不正常的煙,如果排除掉一般情況,那只有......


毒氣外洩!!!


我看著那些煙飄到的地方,原本在飛翔的鳥,全都一隻一隻的從空中掉落,這點就更加的證實了我的想法是對的。

"是實驗場的有毒氣體外洩了!如果那些氣體跟空氣接觸之後那後果可是不堪設想阿!"我急迫的對那些出來運動的老人呼叫,希望他們趕快離開。

只見他們仍然快樂的打著他們的外丹功,鳥都沒鳥我。

我這才想起來,我現在已經是個什麼都不是的鬼東西了。

回答我的,只有風聲而已。

"怎麼辦,這樣下去會擴散多遠?"我很著急的問瑞斯。

"照這種情形嘛......平常工廠就時常排放廢氣,政府收了滿荷包的回饋根本不想干預,人就更不會想去理會廢棄的問題,才會到現在還都沒有人發現,如果風向跟現在一樣順暢無阻,加上緩慢的處理,等到事情獲得控制的時候,保守估計,整個南台灣的人可能都要死光了。"

"這也太嚴重了吧!有沒有什麼辦法處理啊?"我很擔心我將造成另一個嚴重的生態危機,急忙的問瑞斯該怎麼辦。

"你不是還有一個願望可以用嗎?"瑞斯意有所指的說。

對阿,我還有一個願望可以用!我差一點都忘記了。

"那......我要用來檔掉這一次的危機!"我跟瑞斯說道。

雖然我還有很多的願望想許,但是還是以目前最為急的狀況來處理為先。

"很抱歉我辦不到!"瑞斯一臉無辜的樣子跟我說。

"辦......辦不到?那你說一個願望的事情是在耍我囉?"我很生氣的說。

"沒有,我的確可以給你一個願望,但是這個願望必須是用在你自己的身上,而不是外在的事物。也就是說,必須要跟你有關係的事情才成立。"瑞斯分析給我聽。

"你現在說你要處理這件意外,這事情跟你本身一點關係都沒有,講難聽一點你只是這家公司的董事長而已,雖然是你提供的資金,但是他們生產什麼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所以我不能幫你完成願望。"瑞斯說。

"那我現在呢?難道要眼睜睜的看著他們等死?"

"我說過了,你還有一個願望可以用。一個跟你本身必須要有很密切關係的願望可以使用。"瑞斯重複了剛剛的重點,似乎是希望我在祂的語句中,找到最適當的處理方法。



我知道我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考慮,風越吹越大,黑煙開始在空中瓦解,準備襲擊整個南台灣。

我開始思考,這一切的開始,遊戲的規則。

將這一連串的事情,我所想要的願望都串連在一起,而且要跟我本身有關係的......

突然之間,靈光一現!


我知道了!!!

我知道該許什麼樣的願望了。


"瑞斯,我要許願!"

"現在還有最後一個小時,你確定要開始許願了嗎?"瑞斯看著我,似乎是心中有個底了。

"嗯,我要許了!"我的眼神很堅定,這個願望要是有半點偏差,可能會有很大的死傷。

"好,那我們走吧,必須回到你肉體那邊,就在離這裡不遠的醫院。"瑞斯一把抓起我,用最快的速度帶我飛翔。

時間,還剩最後的一小時。


【我不想當英雄,我只想救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